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防城港:精准發力糾“四風”樹新風

2021年07月30日09:5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2018年和2019年春節、中秋節期間,防城港市公安局治安支隊原副支隊長張某某多次違規收受服務管理對象送予價值約6000元的禮品,其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政務撤職處分,違規違法所得予以收繳。”近日,防城港市公開通報多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持續釋放對“四風”問題緊盯不放、寸步不讓、一抓到底的強烈信號。

防城港市紀檢監察機關堅持從政治高度清醒認識作風建設的長期性、艱巨性,持之以恆糾“四風”、樹新風,為全市“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針對“四風”問題容易隱形變異、反彈回潮的特點,該市紀委監委不斷創新監督方式方法,堅持在抓細、抓常、抓長上下功夫。採取“室+組+地”聯動模式,緊盯重要節點、聚焦易發多發問題,組織開展明察暗訪。充分利用稅務發票系統、公車管理信息平台等大數據手段,精准篩查問題線索,及時轉辦督辦,對頂風違紀問題一律從嚴查處。

今年以來,該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派出暗訪組155個,開展明察暗訪360次,檢查各類場所938個,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36個。立案查處“四風”問題94起,給予黨紀政務處分35人。

“他家裡都有小轎車了,每個月還領低保。”群眾隨口說的一句話,讓正在走訪調研的紀檢監察干部意識到背后隱藏著不容小覷的作風問題。經查,港口區吳某某的家庭從2017年1月開始享受低保,而其廣西農信社賬戶存款卻高達20多萬元。

“由於我們審核把關不嚴,給國家和其他困難群眾造成了損失,今后我們一定積極轉變工作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港口區紀委監委責成當地民政部門停發該戶低保后,該部門有關負責人鄭重表態。

該市堅持把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生動實踐,重點整治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做選擇、搞變通、打折扣等突出問題,嚴肅查處不落實、亂落實、應付式落實和文山會海、督查檢查考核多等問題。

今年以來,防城港市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查處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突出問題24起。對查處的典型問題集中通報曝光,強化警示教育,並積極為6名黨員和1個單位澄清正名,為干部撐腰鼓勁,將好作風弘揚在新時代。(莫妍華 鄺曉曉)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