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河池:列清單推動實事辦成辦好

形成市級層面重點任務清單78項,上半年政務服務滿意率達99.99%

2021年07月26日11:4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感謝民警的協調和相助,70名河池籍工人的出國護照這麼快就辦好了。”近日,福建廈門某工貿有限公司負責人專程來到河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表達謝意。

今年5月初,該公司組織河池市80多名民工出國務工。在受理農民工簽發護照時,民警發現該公司存在不符合條件辦理護照問題。辦証民警沒有一拒了之,而是立即組織各方多次協商、共同溝通,成功解決問題。

這是河池市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的生動事例。在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河池市各級各部門用真心做好每一件小事,用暖心服務每一位群眾,進一步深化黨員干部與群眾的血肉聯系。重點圍繞經濟高質量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保障基本民生、深化政務服務改革、推動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等5個方面任務,形成了市級層面“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任務清單78項,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聚焦到解決實際問題上,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和揪心事。

辦實事清單中,涉及營商環境的項目最多。河池市多措並舉推動政務服務提速提質提效,切實解決企業、群眾辦事“多地跑”“多次跑”等問題。截至6月30日,市政務服務中心辦理各類業務48萬件,辦理同城通辦業務4萬多件,平均承諾提速率78%,政務服務滿意率達99.99%。

河池市還全力加快推進為民辦實事工程項目進度。今年上半年,全市為民辦實事工程項目計劃籌措資金73.88億元,到位資金48.49億元。(記者/廖慶凌 通訊員/石惠蝶)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