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田林:黨員志願服務常態化

2021年07月16日09:3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員志願服務常態化

今年以來,田林縣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通過活動日集中服務、主題實踐活動、結對幫扶等系列舉措,以特色活動凝聚各方力量,弘揚“學習雷鋒、奉獻他人、提升自己”的志願服務理念,推進志願服務在基層常態化開展。

集中服務為群眾辦實事。目前,田林共成立黨員志願者服務隊302支,參加志願服務的黨員有7200余人。該縣依托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等便民利民志願服務站點,組織黨員志願服務隊開展“宣教咨詢、便民利民、支農惠農、環境維護、安民維穩”為主要內容的活動,通過集中服務活動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實踐活動激活紅色動能。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該縣開展主題鮮明的志願服務活動,如“黨史故事我來講”專題宣講、“文秀事跡我來學”志願服務宣講以及“困難群眾我來幫”等志願服務活動,弘揚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激活“紅色動能”,增強黨員干部的為民情懷和服務意識。

完善結對幫扶長效機制。該縣完善“一個單位幫扶一個村”的志願服務活動機制,組織單位、社區、鄉鎮開展結對幫扶,由領導干部帶頭參與到志願服務活動中,開展群眾“微心願”代辦、政策面對面答疑、慰問孤寡老人等活動,推動志願服務活動廣泛開展。(岳喜瑞 凌若雪)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