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廣西培訓首批“廉潔促進師”

2021年07月16日09:25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7月15日,自治區黨委區直機關工委、自治區直屬機關紀檢監察工委聯合舉辦首期警示教育示范課暨“廉潔促進師+行動學習”培訓會,加強違紀違法典型案件的以案促改、以案示警工作,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據悉,今年以來,區直機關紀檢監察工委創新廉政教育模式,首創“廉潔促進師”機制,在區直、中直駐桂各單位機關紀委中選出300名政治素質好、業務水平高並具有一定宣講能力的機關紀委干部擔任“廉潔促進師”,開展主動性、經常性的廉政教育,解決本單位、本行業、本區域黨風廉政建設方面易發、多發問題。

區直機關紀檢監察工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發揮“廉潔促進師”的作用,實現廉政教育工作常態化,並以“廉潔促進師”隊伍建設為抓手,認真查找廉政風險點,做實做細日常監督,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培訓會引入行動學習法,採用案例研討形式,分組開展實操演練。會后,300名廉潔促進師將在區直各單位開展警示教育。(記者/蔣秋)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