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八桂黨建

紅色旅游路線顯鄉村魅力

2021年07月12日16:0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色旅游路線顯鄉村魅力

“國家政策就是好,鄉村振興有奔頭。瑤鄉變身旅游區,黨的恩情比天高。”7月5日,鐘山縣兩安瑤族鄉沙坪村瑤族群眾唱響門唻歌、跳起羊角長鼓舞歌頌黨的惠民政策給瑤鄉帶來的巨變。

近年來,鐘山縣充分利用黨的各項惠民政策,憑借豐富的自然資源優勢,大力發展“文旅+農旅”產業,鄉村振興成效凸顯。

在兩安瑤族鄉,擁有古民居、炮樓遺址、CS體驗園、瑤族文化園等景點的星寨村已成為廣西四星級鄉村旅游區,大桶山、大竹坪茶馬古道等旅游景點也成為游客旅游觀光、休閑養生和體驗少數民族風情的好地方。

目前,該鄉已建成3200畝中草藥種植基地,發展香芋、紅薯、龍葵、黃花倒水蓮、百合、百香果、火龍果等特色產業2590畝,中草藥、香米、茶葉、靈芝、香菇等土特產成為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香餑餑”。通過“一卡通”發放農業補貼、水庫移民補助、危舊房改造補助等各種補貼,惠及群眾1.7萬余人。

今年,鐘山縣推出百裡水墨畫廊旅游景區、英家紅色旅游景區等6大旅游招商項目,精心打造紅色培訓路線、尋訪魅力鄉村之旅等4條旅游線路,爭創廣西全域旅游示范區,讓群眾享受鄉村旅游帶來的紅利。(廖超文、鐘冕)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