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提升非公經濟黨組織覆蓋率

2021年06月09日16:59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提升非公經濟黨組織覆蓋率

日前,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企業綜合黨委負責人給園區內企業廣西碧清源環保投資有限公司黨支部送上“五星級黨組織”牌匾。該黨支部被推薦為自治區級先進基層黨組織。

近年來,該試驗區黨工委重視兩新黨建工作,成立園區企業綜合黨委,堅持“以黨建帶動發展,用發展反哺黨建”的工作思路,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以園區龍頭企業為支撐點建立黨的組織、覆蓋黨的工作,構建以園區龍頭企業為輻射點、以產業鏈為線、橫向到各個相關產業園區、縱向到整條產業鏈的新黨建格局﹔依靠行業協會黨組織,以參與社會治理為著力點、以團結凝聚和服務好群眾為落腳點,充分發揮行業協會黨組織的帶頭作用,實現黨組織覆蓋各園區,貫穿產業全鏈條。

目前,該試驗區累計注冊企業503家,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23家、投產企業51家,已完成工業產值634.9億元。今年以來,該試驗區非公經濟組織黨組織覆蓋率同比增長23.8%,符合條件企業單獨組建率達100%。(李柏君、王堅)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