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網絡直播紅色故事會

2021年06月09日16:55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梧州網絡直播紅色故事會

6月1日晚,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梧州市舉辦以“信仰的力量”為主題的紅色故事會,超40萬名黨員干部群眾通過網絡直播收看了紅色故事會,網絡點贊人數超34.3萬人次。

本次故事會共分為“革命理想高於天”“攻堅克難勇擔當”“奉獻為民鑄忠誠”3個篇章,用9個故事分別演繹了梧州共產黨員堅定理想信念,敢於擔當、敢於奉獻、敢於犧牲的感人事跡。其中,“革命理想高於天”講述的是梧州共產黨人廖夢樵、覃超容夫婦,中共梧州市委第一任書記郭金水,共產黨人蘇蔓、羅文坤和張海萍等為了堅守信仰,從容赴死的革命故事。“攻堅克難勇擔當”講述的是梧州市工人醫院副院長高興華,長洲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杰麗,藤縣中和陶瓷產業園管理中心主任李勇輝等堅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擔、克難攻堅的故事。“奉獻為民鑄忠誠”講述的是蒼梧縣六堡鎮山坪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祝雪蘭,梧州市救助管理站站長、黨支部書記鄭樹華,救助管理股股長吳年霞,梧州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所長廖秋平等基層黨員干部堅持信仰、無私奉獻的故事。

此次“紅色故事會”在講述方法上,運用背景陳述、故事再現和情景演繹等講述方式,實現“既講又演”,使“紅色故事會”引人入勝﹔在講述形式方面,有單人和多人講述,台上台下互動,並穿插影片與聲樂,使整個黨課更鮮活生動﹔在技術手段方面,運用“聲、光、影、電”技術,充分借助音頻(原音)視頻、背景音樂、歷史照片和舞台燈光等輔助工具,大大增強“故事黨課”的畫面感、沖擊力和感染力。

紅色故事會起到了潤物細無聲的教育作用。觀眾紛紛表示,通過觀看此次紅色故事會,深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今后將傳承紅色基因,勇擔職責使命,不斷為推動梧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潘登)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