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州“紅領巾講解員”講紅色故事

2021年06月07日11:20  來源:廣西日報
 

“大家好!我是‘紅領巾講解員’蘇德謙,今天很高興為大家講述中國紅軍第八軍的光輝事跡……”5月27日,在龍州起義紀念館,一名戴著紅領巾、聲音稚嫩但穩重的小學生為前來參觀的人員講述著龍州的紅色故事。

這是龍州縣發揮“紅領巾講解員”品牌優勢,助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一個亮點。

據悉,“紅領巾講解員”由龍州縣委宣傳部牽頭,中國紅軍第八軍革命紀念館、龍州縣教育局和縣邊境對外宣傳中心共同組織實施。

為確保活動順利開展,該縣制定了“紅領巾講解員”系列活動方案,今年共招募了50多名“紅領巾講解員”,由紅八軍紀念館的專業講解員進行培訓。通過培訓,“紅領巾講解員”了解了家鄉紅色歷史文化,鍛煉了語言表達能力,提升了普通話水平。目前,他們利用周末時間在龍州縣各紅色景區給游客講述紅色故事,為賡續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作出了貢獻,得到社會各界的好評。

龍州縣委宣傳部負責人表示,“紅領巾講解員”是引導廣大少先隊員學黨史的重要抓手,在講好黨史故事中,厚植對黨、對祖國、對社會主義制度的朴素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記者 管林華 通訊員 馮哲)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