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州市欽南區:大榕樹下老黨員講本土紅色故事

2021年06月07日09:57  來源:廣西日報
 

初夏的垌督村,風和日麗,綠樹成蔭。5月31日,在欽州市欽南區東場鎮英窩村委垌督村的一棵榕樹下,該村81歲高齡的老黨員黃明順興致勃勃地為村民和年輕黨員講述本土紅色故事。

陽光透過大榕樹茂密的樹葉洒下,光影斑駁的木板凳上,約30名黨員和村民們圍坐在一起,聽著扣人心弦的垌督村紅色故事,接受紅色革命精神的洗禮。

英窩村委垌督村是東場鎮最早開始革命的地方,也是東場鎮革命精神的源頭。1947年冬,革命志士吳有德、蘇培能二人接上級指令來到垌督村發動群眾成立民兵組織,並計劃設立垌督村為欽州地區東南片重點秘密聯絡站。“全村男女老少積極響應黨的號召,敢於沖鋒,不怕危險,為游擊隊帶路、送情報、送糧食、筑防護牆。”黃明順老人在見証這段紅色歷史故事的大榕樹下,仿佛又回到了戰斗歲月,聲情並茂地講述當年垌督村村民“誓死擁護共產黨,竭力保衛游擊隊”的愛黨愛國故事

垌督村的紅色故事展現了垌督村民不怕艱難困苦、不怕流血犧牲、團結一致、奮勇抵抗的革命精神,激發了黨員群眾對紅色革命的敬佩之意,點燃了黨員群眾“學史明理,學史增信”的激情。

“盡管時代變遷,烽火連天已成昨日,但我們不能忘記,今天和平美好的新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熱血換來的”。在聆聽了身邊老黨員講述身邊的紅色故事后,現場的黨員群眾紛紛表示,要在當前開展的鄉村振興建設中繼續發揚光大垌督先烈的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的決策,凝心聚力建設美好家園。(記者/羅繼梅 通訊員/莫灩鑫)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