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區:“三精准”擇優選派

2021年05月26日09:47  來源:廣西日報
 

“感謝組織的信任,我將發揚脫貧攻堅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好新一輪駐村工作任務。”近日,玉林市玉州區城北街道西岸村新選派工作隊員甘霖說。

該城區堅持選派人員、幫扶單位、幫扶內容“三個精准”,共新選派40名工作隊員。在人員選派上,綜合考慮分析年齡、性別、工作經歷等因素,注重選派思想素質好、工作能力強的優秀青年干部,並結合各村實際情況對派出人員進行匹配度分析,確保擇優選派、人崗相適。在結對幫扶上,實行“黨群部門幫弱村、經濟部門幫窮村、涉農部門幫產業村”的幫扶選派機制,發揮部門業務職能優勢,幫助定點幫扶村補齊發展短板。

新選派工作隊員以“80后”“90后”為主,年齡最小的為23歲,隊伍年齡結構實現年輕化﹔大專以上學歷佔比達90%以上,最高學歷為研究生,隊伍學歷結構實現高知化。目前,已召開新老隊員工作交接會、新老隊員與村干部座談會13次﹔到村開展實地調研活動26次,走訪脫貧戶670多戶2300多人。(記者/鄧盛龍 通訊員/李榮)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