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魚峰區:組建“老兵宣講團”傳承紅色精神

2021年05月26日09:45  來源:廣西日報
 

5月19日,記者從柳州市魚峰區召開的“我為群眾辦實事之退役軍人事務局專場”新聞發布會獲悉,該區充分利用轄區紅色資源,組建“老兵宣講團”,老兵們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讓紅色精神深入人心。

5月15日,柳州市魚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系列活動“點亮微心願——我為青少年辦實事”主題活動走進東城集團。活動中,本社區“五老”退役老兵龐承權結合自己1965年參軍到西藏修建貢嘎機場和修建中尼公路的事跡,給青少年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

據了解,魚峰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與轄區老戰士聯系,向老戰士匯報成立“老兵講黨課宣講團”的想法,得到老戰士們的積極響應。隨即,“老兵宣講團”正式成立,成員包括抗美援朝老戰士趙公強、牛發友、潘鶴庚等5人,以及抗美援越等老戰士組成,平均年齡在80歲以上。

魚峰區各鎮(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每月開展一次“老兵講黨課”,在桂花樹下、課堂、教室、紀念碑前等地,開展紅色小故事、講述戰斗經歷、戰斗實物展示、革命場景模擬等授課活動。截至5月18日,“老兵宣講團”已義務演講紅色故事24場,聽眾達1100余人。(記者/謝永輝)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