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雁山區集中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義”

2021年05月17日09:07  來源:廣西日報
 

“現在不用時時盯著手機查看信息,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到群眾家裡走走。”近日,桂林市雁山區大埠鄉臘山村干部劉長群說,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該區集中整治各鄉鎮各部門在運用新媒體過程中存在的形式主義問題,為基層干部群眾減負。

“我們粗略統計過,基本上每個干部手機裡的網絡工作群少則十幾個,多則幾十個。”雁山區工信部門負責人表示,為了方便聯系溝通,很多工作都要求成立網絡工作群,許多干部每天都不得不拿著手機查看信息“打卡”“接單”,唯恐遺漏了信息,以致於不能專心為群眾辦實事。

為改變此情況,連日來,雁山區開展“指尖上的形式主義”專項整治行動,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設立誰整治”的原則,對工作群過多過濫、移動應用程序多而不實等問題進行系統整治,對功能相近的工作群進行合並,撤銷過期“僵尸群”“空殼群”,並對移動應用程序進行規范化清單式管理。目前已合並撤銷網絡工作群93個,清理各類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26個。

“原則上我們每個部門隻保留一個工作群方便溝通,對於臨時性、階段性工作需要成立工作群的情況,需報區督效辦審批后才能成立,工作完成立即取消,確保干部有時間、有精力投入到具體工作中。”雁山區有關負責人表示。(記者/巫美橋紅 通訊員/李康)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