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黨史學習教育見實效

2021年05月11日08:59  來源:廣西日報
 

5月7日至8日,防城港市委書記率該市黨政代表團前往桂林市全州縣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開展“感悟偉力、學史增信、擔當實干”黨史學習教育現場教育活動,代表團成員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增強信仰、信念、信心。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防城港市創新形式手段,豐富渠道載體,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該市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黨員干部專題培訓的重要內容,通過舉辦專題學習會、黨史學習教育讀書班、黨史專題培訓會等形式,迅速在全市范圍內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為了豐富學習載體,該市圍繞“感黨恩 跟黨走”主題,把“紅色革命電影大家看”“百裡紅邊大家走”兩項內容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點工作安排和生動實踐體驗,通過“看電影+”模式,集成式、組合式推進“黨員心聲大家談、黨史故事大家講、黨史知識大家答、紅色歌曲大家唱、紅色革命電影大家看、百裡紅邊大家走”和重溫入黨誓詞活動進農村、進社區、進家庭、進學校、進機關、進企業、進軍營,目前已放映電影約300場次,觀影人數約10萬人,覆蓋黨政軍民工學。

此外,該市還組建了由多位黨史理論水平較高、宣講能力較強的領導干部和專家學者組成的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分赴各縣(市、區)進行宣講,宣講團成員通過用普通話、壯話、瑤語等多種語言及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宣講活動,不斷增強理論宣講的實際效果。截至目前,該市共組織開展了330多場次集中宣講,覆蓋人群近4萬人次,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接地氣、有聲勢、見實效。(記者/張冠年)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