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馬:緊盯關鍵環節監督換屆工作

2021年05月07日10:06  來源:廣西日報
 

4月29日,記者從巴馬瑤族自治縣紀委監委了解到,自2021年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啟動以來,巴馬紀委監委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注重抓早抓小,加強對換屆風氣的監督檢查,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

巴馬利用電視台播報、紀檢監察網通告、張貼宣傳海報等方式,向社會發布和宣傳“十個嚴禁”換屆紀律,明確嚴查結黨營私、拉票賄選、買官賣官等十種行為,讓更多黨員干部、群眾參與到換屆監督工作當中,把紀檢監察一家監督變成社會公眾的共同監督,督促黨員干部嚴格遵守換屆紀律。

該縣緊盯關鍵環節,做實紀檢監督責任,和組織部聯合印發相關文件,並派出5名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工作作風硬的紀檢監察干部擔任換屆工作監督檢查組成員,與縣紀委監委案件監督管理室、信訪室、相關案件承辦室、黨風政風監督室等部門協同聯動,對候選人的資格審查提出初步鑒定意見,為組織選人用人提供廉政參考意見。今年以來,共出具黨風廉政建設意見回復3106人次。

巴馬還充分利用信訪、巴馬紀檢監察網、紀檢監察機關12388電話綜合舉報受理平台,及時公開、公布舉報檢舉電話和信箱,對涉及換屆選舉候選人的問題線索第一時間進行調查核實,做到有訪必接、有報必查。(記者/卿要林 通訊員/黃鳳仙)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