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學史力行辦實事 為民服務作先鋒

2021年05月07日10:04  來源:廣西日報
 

“五一”前夕,玉林市玉州區黨史學習教育“黨史宣傳大篷車”特色活動啟動。大篷車將在人流相對集中的節假日、圩日,開進各鎮村(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公共文化服務中心、農貿市場等場所,開展形式多樣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將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轄區8個鎮(街道)開展10場宣傳,把黨史學習教育送到群眾家門口。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玉林市各級各部門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學習黨史的出發點,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和為民辦實事、解難事的實際行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學黨史重溫為民初心。今年以來,博白縣用好本地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傳承好紅色基因,升級打造了朱錫昂紀念館、王力故居等一批“紅色學堂”。通過瞻仰一次舊址、參觀一次展覽、回顧一段歷史畫面、重讀一段黨章、重溫一次入黨誓詞、參加一場黨課學習等菜單式活動,持續給廣大黨員干部“固魂補鈣壯骨”,為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凝聚澎湃動力。在第26個“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北流市新購千余冊黨史書籍資料,在位於該市的中共廣西特委機關舊址黎家庄及各鎮(街道)建設黨史學習教育研修館,為全市黨員干部深入學習研修黨史,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學在深處,干到實處。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福綿區圍繞平安福綿建設發力,積極開展全警參與“進百企千村(社區)萬戶,提升群眾防范能力大宣傳”活動,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保障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在今年一季度自治區群眾安全感滿意度調查中,該城區得分99.35,比上個季度提高了0.09分,排名玉林市第一。

八角是容縣黎村鎮旺安村的特色支柱產業,全村種植八角5000多畝。近日,廣西林科院專家走進旺安村,現場講解八角主要病虫害發生特點和防控方法。今年,黎村鎮爭取到自治區八角低產林改造項目並落戶旺安村。

“我種了半輩子八角,還是第一次在家門口聽自治區專家講課呢。”種植戶岑超敏笑著說,他家依托項目支持新種八角70畝、改造八角低產林50畝,建成示范林后畝產預計超過10萬元。(記者/鄧盛龍)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