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擰緊縣鄉換屆紀律“安全閥”

2021年04月13日12:53  來源:廣西日報
 

“這次縣鄉換屆意義重大、責任重大,縣委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果斷的措施狠剎歪風邪氣,為換屆保駕護航。”4月12日,鳳山縣委書記薛海源說。自縣鄉換屆啟動以來,該縣聚焦換屆紀律,壓實責任,織密制度網格,強化宣講預防,推動縣鄉換屆督導有序進行。

該縣針對縣鄉換屆可能出現的思想波動問題,縣委領導召開大會與全縣處級領導干部、科級領導干部進行談心談話,組織干部考察組先后到9個鄉(鎮)和58個縣直單位開展換屆前談話調研,了解干部思想動態和個人訴求,宣傳換屆紀律。

該縣聚集換屆潛在風險點提前分析,印發關於違反換屆紀律案件查辦制度,讓換屆紀律成為“高壓線”。建立換屆紀律承諾制度、常態化督導機制等制度,與各鄉(鎮)黨政正職、縣直單位主要領導、縣委干部考察組成員等簽訂《嚴守換屆紀律承諾書》,組建換屆紀律巡回督查組,對9個鄉鎮換屆風氣進行巡回督查,構建“電話、信訪、網絡”同頻發力的監督網格,織密日常監督網。

該縣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的思路,深入開展學干部法規、學換屆政策、學監督紀律、學典型案例“四學”活動,組織80余名紀檢監察干部集中培訓。該縣還通過鳳山微遠、戶外黨建雲屏等方式推送、播放換屆紀律信息50余條,制做宣傳板報50余張、橫幅標語200余條,發放“十個嚴禁、十個一律”宣傳手冊和明白卡2000余份,營造濃厚的換屆紀律氛圍。(記者/卿要林 通訊員/黃碧劍)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