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頌黨恩”  經典紅歌大家唱快閃活動在邕啟動

2021年04月13日12:52  來源:廣西日報
 

  4月10日晚,由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主辦、南寧市群眾藝術館承辦的首府南寧“學黨史·頌黨恩”經典紅歌大家唱快閃活動,走進三街兩巷歷史文化街區。

  當晚,南寧市文藝志願者小分隊與現場游客近500人激情演繹了《唱支山歌給黨聽》《把一切獻給黨》《我們都是神槍手》《紅梅贊》等經典紅歌。當熟悉的歌聲響起時,來往游客紛紛駐足觀看,主動加入到這場紅歌的傳唱中,動人心弦的歌聲與現場游客的掌聲、歡呼聲熱烈呼應,街巷內歌聲此起彼伏,大家盡情抒發著對黨和祖國的赤子情懷

  據了解,為營造首府南寧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熱烈喜慶的社會氛圍,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表達首府群眾愛黨愛國之情,南寧市於4月上旬啟動了首府南寧經典紅歌大家唱快閃活動,通過設置紅歌傳唱示范點,組織文藝志願者小分隊走進公園、社區、街道、商場、地鐵站等群眾聚集區,廣泛發動人民群眾加入到經典紅歌傳唱活動中。活動已於4月7日、9日分別在南寧市人民公園、南湖公園開展,並將在全年持續進行。

  主辦方介紹,該活動將黨史學習教育和經典紅歌傳唱活動相結合,通過講黨史故事、詩朗誦、快板書、合唱、組唱、大合唱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融合成一場約50分鐘的群眾藝術快閃活動。目前已設置了民歌湖廣場、南湖公園三月三歡歌廣場、人民公園、三街兩巷等若干個紅歌傳唱示范點,於每周定期在各個傳唱示范點舉行快閃活動,形成首府南寧各界群眾同歌共唱經典紅歌的盛大場面,營造人民群眾學黨史和高唱紅歌的熱烈氛圍。 (張天韻)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