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韻民歌頌黨恩”民歌民謠短視頻大賽啟動

2021年03月31日10:56  來源:廣西日報
 

  3月30日,由自治區民宗委主辦,廣西新聞網承辦的“桂韻民歌頌黨恩”民歌民謠短視頻大賽啟動儀式在廣西雲發布廳舉行。該大賽旨在挖掘、傳承和弘揚廣西民歌民謠文化,促進廣西民歌民謠在線上廣泛傳播,進一步提升新時代廣西特色民族文化品牌形象,助力全區實現鄉村振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據了解,“桂韻民歌頌黨恩”民歌民謠短視頻大賽是我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2021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的系列活動之一,作品征集時間為3月30日起至5月31日止。大賽將緊扣“壯族三月三”和慶祝建黨百年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主題,通過活動征集郵箱、廣西新聞網抖音號和線下郵寄等方式公開征集優秀作品大力宣傳推廣,讓廣西民歌民謠通過線上渠道廣泛傳播。

  本次大賽的短視頻評選將從主題性、民族性、歌曲內容、視頻質量等方面打分,共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10名,總獎金4萬元,同時還給獲獎者頒發証書。(記者/廖志榮)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