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群協力奏響鄉村蝶變曲

2021年03月17日10:30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黨群協力奏響鄉村蝶變曲

平樂縣在鄉村風貌提升和人居環境改善工作中,堅持黨建引領、村民主體,充分發揮理事會橋梁作用和婦女半邊天作用,干群齊心,共同發力,奏響鄉村風貌提升蝶變曲。

該縣把基層黨建和推進鄉村風貌提升工作有機結合,從各村黨員中選拔有經濟頭腦、帶動性強的優秀黨員來帶頭開展﹔讓黨員在清拆過程中充當宣傳員、行動者和管理者﹔黨員組織探討新方式新方案,不斷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重點難點問題。

各村成立鄉村風貌提升理事會,有擔當、有責任心、有影響力和號召力的村民代表,挨家挨戶宣傳政策,並帶頭實行“門前三包”。截至目前,全縣累計投入鄉村風貌提升工作3萬多人次,無償讓出土地4000多平方米,主動拆除舊房及廢棄建筑物816座,並實現零糾紛、零事故。

圍繞鄉村風貌提升和人居環境改善工作,該縣婦聯倡議全縣婦女積極配合、主動參與,並引導婦女對家庭成員言傳身教,改變不良生活習慣。(汪文卿)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