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賓: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振發展信心

2021年03月16日09:22  來源:廣西日報
 

連日來,來賓市各級黨組織立足實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來賓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制定紀念建黨百年黨史活動方案,策劃了11項重要黨史紀念活動,包括黨史基本著作編撰、黨史宣講、黨史微視頻制作等。市委宣傳部啟動黨史宣講系列活動,與黨史研究室一同揭牌成立來賓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進機關、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軍營、進網絡。

3月9日,來賓市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立足實際,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讓“規定動作到位、自選動作出彩”,提振發展信心,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加快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思想保障和強大精神動力。

目前,來賓市各縣(市、區)發揮紅色資源優勢開展特色活動。象州縣推出多部反映革命歷史的影視作品,並引導干部職工“打卡”紅色教育基地,追憶紅色印記,傳承奮斗精神。今年以來,該縣紅色教育基地共承接359批次、7300人次的參觀學習活動。東鄉鎮的中共武宣縣支部舊址,是各單位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前來參觀、學習的“網紅地”。這裡是桂中地區第一個中共支部誕生地,如今成為“打卡”黨史學習教育的紅色基地。

駐來賓各單位也開展“自選動作”。3月2日,南方電網廣西來賓供電局組織黨員開展了黨史集中學習教育暨知識搶答活動。該局黨建工作部符國文說:“我們要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把廣大黨員干部員工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服務群眾、造福群眾的強大動力。”(記者/蒙進煌)

(責編:彭遠賀、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