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州:開展黨風廉政知識測試

2021年02月25日09:25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開展黨風廉政知識測試

“通過知識測試,我深入學習法律法規,收獲很大。”參加測試的龍州縣委辦工作人員小農說。近日,該縣紀委監委在全縣范圍內組織開展黨風廉政知識測試,敲響廉潔“警鐘”。

據悉,此次測試採取網絡測試方式進行,旨在通過“以考促學、以考促紀、以考促廉”提高公職人員學習黨紀國法知識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增強廉潔自律意識,營造文明節儉、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測試結束后,成績將在一定范圍內公布,層層傳導壓力,確保全員測試取得實效。

今年以來,龍州縣紀委監委把廉政教育打造成為黨員干部的“必修課”。該縣將廉政預警關口前移,開展黨風廉政知識“大學習大練兵”活動3次,組織13名擬提拔任用的領導干部進行任前廉政考試,強化黨員干部“責”的意識,扎實筑牢“廉”的防線。此次黨風廉政知識測試是該縣第一次組織所有公職人員參考,是近年來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考試。目前,全縣共有6899名公職人員參加測試,成績均合格。(記者/周政光 通訊員/潘柯君)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