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保障 措施落實 榮譽肯定

來賓激勵駐村隊員擔當作為

2020年11月13日09:20  來源:廣西日報
 

今年以來,來賓市堅持“政治上激勵、精神上鼓勵、生活上保障”原則,以“三有三穩”工作機制(“有保障”穩定隊伍、“有盼頭”穩定軍心、“有榮譽”穩定標杆),全方位加強關愛激勵和服務保障,有效激勵駐村工作隊員投身抓黨建促脫貧工作中,為全面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駐村經費是穩定隊伍的直接保障。來賓市投入經費保障9800多萬元,大大改善了駐村條件,解決駐村工作隊員后顧之憂,讓駐村工作隊員一心一意扎根基層,提升履職能力。

制度保障穩定軍心,讓隊伍心裡“有盼頭”。來賓市出台關愛激勵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的措施等關愛政策,從加大提拔重用力度、保障各項待遇、關愛身心健康等8個方面激勵駐村工作隊員擔當作為、干事創業。在晉升激勵方面,該市加大工作隊員晉升職級職稱力度,今年以來提拔晉升符合條件的駐村隊員387人,樹立面向脫貧攻堅一線用干部的鮮明導向。

來賓市還為所有駐村隊員購買人身意外保險,走訪慰問工作隊員3957人次,慰問金額150.6萬元,走訪慰問工作隊員家屬5817人次,慰問金額135.2萬元。

榮譽是肯定,也是樹立標杆的辦法。來賓市強化考核評價的同時,還創新星級評定標准,共評定星級工作隊6個,星級工作分隊31個,五星級第一書記40名,五星級工作隊員153名。這些獲“星”的工作隊員,成為了典型標杆,在全市形成示范效應。2020年,來賓市有5名第一書記、10名工作隊員分別榮獲自治區優秀第一書記和優秀工作隊員稱號。(記者/蒙進煌 通訊員/藍民鋒)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