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基層黨建聚力精准脫貧

2020年11月09日16:00  來源:廣西日報
 

近年來,昭平縣緊緊圍繞基層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目標,讓黨建成為促進脫貧攻堅、解決群眾需求的立足點和著眼點,有效推動基層黨建提質聚力。 “今年我們投入1.5萬元,在昭平鎮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3個區域設置9塊宣傳欄,主要用於發布就業、招工、技術培訓信息,方便搬遷群眾參加技術培訓增強技能和找工作。”昭平縣城中社區居委會主任許政說。昭平鎮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區安置有建檔立卡搬遷貧困戶1086戶4725人,約佔全縣總搬遷規模的50%。

讓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是昭平鎮城中社區的首要任務。“我們以粵桂扶貧協作為契機,通過昭平縣鼎湖扶貧協作茶產業經濟園、有機茶葉基地,為搬遷群眾提供就業崗位500多個,並在安置點建設粵桂就業扶貧車間3間,235名搬遷群眾實現家門口就業。舉辦就業扶貧專場招聘會5場,開發公益性崗位101個,引導自主創業89人,成功轉移就業2541人。”昭平鎮有關負責人說。(黃 安 楊濟源)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