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粵桂扶貧協作促村民家門口就業

2020年11月09日15:49  來源:廣西日報
 

洗紅薯、打紅薯、過濾苕漿、揉搓澱粉……11月6日,資源縣兩水苗族鄉紅薯加工廠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在這裡上班不僅離家近,而且上班時間靈活,廠裡按小時算工錢,我忙完家裡的事情就可以過來上班。”正在廠裡上班的兩水苗族鄉鳳水村村民劉燕燕說,鄉裡的紅薯加工廠把紅薯制作成紅薯干、紅薯粉,增加了產品的附加值,讓紅薯身價暴漲十幾倍。

自開展粵桂扶貧協作以來,資源縣與廣東省肇慶市端州區建立了重協作、准發力、大幫扶粵桂扶貧協作結對幫扶關系,端州區在資源縣共投入幫扶資金5654萬元,打造了車田苗族鄉扶貧產業示范園、兩水苗族鄉紅薯加工基地、李洞屯鄉村旅游景點、紅托竹蓀、杜仲茶加工廠基地等19個產業扶貧項目,讓村民實現了在家門口就業﹔通過“基地+合作社+農戶”“租金+勞務+保底回收”等經營模式,帶動該縣原有的西紅柿、辣椒、紅提等傳統產業發展壯大,打造竹蓀種植、辣椒加工、杜仲茶加工等新興產業,幫助貧困戶拓寬增收渠道。今年以來,通過粵桂扶貧協作幫助該縣銷售農產品,金額達545.2萬元。(記者/李耿 通訊員/唐玲玲)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