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縣提升黨員職工黨性修養

2020年10月21日09:06  來源:廣西日報
 

10月13日,廣西容縣縣底鎮河兒村駐村第一書記陳劍林爬上中南生態油茶基地的山頭,就地上起了黨課。

“我們基地是就業扶貧車間,在這裡上黨課,給我們黨員補足了精神食糧,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自覺肩負起助力脫貧攻堅責任。”容縣中南油茶公司黨支部書記梁振富表示,黨課深得人心。

近年來,該公司堅持黨建引領,通過“黨支部+公司+基地+工廠+合作社+農戶(貧困戶)”的模式,以產業扶持帶動周邊農戶(貧困戶)種植油茶20萬畝,以就業幫扶促進121名貧困群眾就近就業,其中29戶貧困戶實現家門口就業脫貧。

今年以來,容縣結合兩新組織領域的實際,因地制宜將黨課講到山頭工地、園區廠房、職工宿舍等場所,不斷提升黨員職工的黨性修養。至今,該縣已在兩新組織領域開展黨課120多場次,覆蓋兩新組織黨組織210多個、黨員890多人。(黃小麗 李 濤)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