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北海举行

2020年08月01日09:21  来源:广西日报
 

  7月31日,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主办的2020年广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北海市体育馆举行。活动旨在检验和完善《广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梳理疫情处置相关工作流程,强化部门协作和快速响应,提升对境外输入疫情及复工复产复学后局部聚集性疫情的防控能力。

  现在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随着人流、物流全面恢复,我区面临着较大境外输入性疫情风险,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放松。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本次演练在北海模拟一起因进口食品污染所致局部新冠肺炎疫情,举行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演练共设置疫情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分析研判、大规模人员排查等6个演练科目,卫生健康、公安、市场监管、海关、商务等有关部门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自治区、14个设区市、8个边境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骨干受邀到现场观摩演练。(记者 管林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