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水果凭祥直发 江楠鲜品东盟水果凭祥电商节举办

【查看原图】
签约仪式现场。何夏凡摄
签约仪式现场。何夏凡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30日16:19

“三、二、一!开柜揭幕!”主持人的一声令下,10个冷冻货柜车的红绸被揭开,来自东南亚的榴莲、椰子、龙眼等水果整车待发,并与现场以及直播间的观众们见面。

7月29日上午,江楠鲜品东盟水果凭祥电商节在凭祥市江楠农产品智慧交易中心举行。

此次电商节以“东盟水果,凭祥直发”为主题,来自东盟的十车鲜果现场开柜,并以直播的形式,在江楠鲜品平台设置6个带货直播间,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开售,“云”助力东盟水果走向全国,为“凭祥直发”城市公用品牌发声。

据悉,本次活动直播全网观看量累计超过10万人次,江楠鲜品平台上架的10柜商品在13分钟内售罄,共计售出产品15700多件。据介绍,凭祥是东盟水果进入中国的第一站,经凭祥进口并在国内上市的东南亚热带水果已占据全国的半壁江山。根据友谊关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凭祥口岸商品进出口量为410万吨。其中,水果进出口117万吨,货值 95亿元。

广州江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灿江介绍,今年5月起,江楠鲜品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辟了凭祥直发业务,目前已在广西85%的销售区域实现了“T+1”的配送效率,极大提升了东盟水果从凭祥入境即发往全国的速度。目前,凭祥江楠鲜品已为上千家商户提供了优质生鲜采购服务。

接下来,江楠鲜品平台将推进电商、期货、直播带货、拍卖等新型交易方式,加快凭祥东盟进出口农产品流通效率。同时,采取发力线上“拼一车”、物流冷链、行业征信体系相结合的运作模式,构建更高效的东盟水果发全国的电商网络。(何夏凡)

分享到: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