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灌阳:突发山洪致4人被冲走 均不幸遇难

2020年07月30日16: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搜救现场。灌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人民网灌阳7月30日电 7月29日16时许,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千家洞自然保护区八道水管理区上游局地强降雨突发山洪,导致4人被冲走。目前,4名溺水者已全部找到,均已无生命体征。

事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卫生健康局、消防大队、千家洞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灌阳镇等相关单位和救援人员火速赶往事故发生地全力开展搜救工作。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事发河段水流湍急,周边乱石堆积,水域情况比较复杂,水位仍在持续上涨,且能见度较差,救援难度较大。救援力量分为两个救援小组,一组穿着水域救援服,携带绳索、救援担架绳索进行救援,另外一组在岸边安全地带用无人机搜寻,做好实施牵引保护,保持救援现场通讯不间断。

经过相关单位和救援人员的连续搜救,截至7月30日8时30分,4名溺水者全部找到,经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消防部门提示:外出游玩时要谨慎选择游玩项目,避免雨季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目的地,如在野外露宿,避免在河谷、沟底、大河、小溪等排水通道处扎营。要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如遇泥石流等险情,应选择到沟道两侧高处,沿着山体沟槽向上行走,不能顺沟道向下游方向行走或往地势高的地区转移,并且及时报警,等待救援。(朱晓玲、熊有发、蒙斌)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