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区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 抓获涉毒人员2人

2020年07月29日17: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7月份以来,为净化社会风气,清除社会毒垢,广西梧州市长洲区公安分局持续开展扫毒行动,始终对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严打姿态,不断深化对涉毒违法犯罪打击力度。7月20日,长洲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抓获2名涉毒人员。

发现“瘾君子”,揪出毒贩子

2020年7月,长洲分局禁毒大队围绕吸毒人员钟某进行侦查,发现其近段时间与一名叫林某的人员接触频繁,并存在毒品交易的嫌疑。经过缜密侦查和研判,长洲警方锁定了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林某,并且发现两人准备在梧州市某地方进行毒品交易。

千钧一发,民警飞身扑倒毒贩

7月20日,长洲禁毒大队联合新兴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兵分两路做好伏击蹲守,在晚上22时发现携带毒品的嫌疑人林某驾驶摩托车出现在梧州市某医院附近,蹲守在附近的办案民警知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一个飞身扑向犯罪嫌疑人林某,双手紧紧箍住嫌疑人的脖子。然而此时的林某不但没有因此就范,反而露出毒贩凶狠的一面,加大油门企图甩掉扑在身上的办案民警,在被拖行了20多米,民警仍旧死抱着嫌疑人不放。在其他警力的及时支援下,最终将疯狂逃窜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当场在林某身上搜出疑似毒品氯胺酮4小包,净重2.28克。在抓捕过程中,民警造成小腿轻微擦伤。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对自己贩卖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涉嫌吸毒的钟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曾亮)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