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公安破获29年前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

【查看原图】
图为民警将命案逃犯梁某其成功抓获。黄璐瑶摄
图为民警将命案逃犯梁某其成功抓获。黄璐瑶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9日15:53

人民网来宾7月29日电 近日,广西来宾市武宣警方破获29年前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并将命案逃犯梁某其成功抓获。

1991年5月26日,武宣县东乡镇下禄库村村民梁某松与洛桥村陈某桂因琐事发生矛盾在下武兰公路上发生争执引发斗殴。与梁某松同村的梁某其路过时也加入,梁某其将陈某桂殴打致死。

“他们从发生口角到发生肢体冲突,并造成了人员伤亡。”当时参加办案的民警黄暨智介绍说,“案发后,武宣警方立即开展抓捕行动,犯罪嫌疑人梁某其在抓捕行动中侥幸逃脱,随即潜逃藏匿。“当时梁某其一直杳无音讯,连户口都失踪注销了。受限于当时的侦查手段,久而久之,这个案件就被搁置了。”

29年来,武宣警方高度重视该命案的侦破工作,曾多次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梁某其实施抓捕,但抓捕工作均未取得成功。

今年以来,武宣县公安局加大对命案积案侦办力度,抽调精干警力、整合优势资源组建工作专班,对历年来命案积案和命案逃犯进行全面梳理,同时将收集到的情报线索上报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开展联合研判。经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综合研判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梁某其目前藏匿于海口市琼山区宝荫村辖区。

7月19日22时许,抓捕组经过周密部署,在蹲守了两天两夜后,成功在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宝荫村一租房内将潜逃29年的梁某其抓获。

经讯问,梁某其对其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其已被武宣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莫崇贵、黄璐瑶)

分享到:
(责编:陈燕、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