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在广西率先全面应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查看原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9日16:20

人民网南宁7月29日电 (王芳)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财政及医疗服务水平,7月29日,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在厢竹院区举办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情况及成果。自治区财政厅票据管理中心主任余为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财务处处长宫学林、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谢裕安、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卢一郡出席发布会,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总会计师叶靖主持发布会。

余为秀在会上介绍了广西推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总体情况。下一步,自治区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卫健委、自治区医保局的协作,尽快打通财政部门、卫健委、医保部门和医疗机构之间的通道,实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信息和医保报销入账信息的共享,为全面推行我区医疗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宫学林在会上介绍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在医院全面应用的意义。认为此次医疗电子票据平台的全面应用,是深化广西“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成果,是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烦”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持续在群众看病流程上做“减法”、在就医体验上做“加法”的重要体现。

谢裕安在会上介绍了该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全面应用情况。自治区妇幼保健院自全面应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后,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优化医院管理流程,降低医院管理成本,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提高医疗服务效率,为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树立了典范,为打造智慧医院作出了表率,为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树立了标杆。

据了解,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是以数字信息代替纸质文件、以电子签名代替手工签章,通过网络手段进行传输流转,通过计算机等电子载体进行存储保管的,具有唯一性、防篡改、不可抵赖的技术特点。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之后,保障了患者的权益、为患者就医带来了便捷,提升了医院的工作效率、降低了医院的管理成本,同时实现了财政部门和医院间的联网,加快了票据管理信息流通,形成了“多赢”的局面,是运用信息化技术优化医院就诊流程的重要举措,是“以患者为中心”的重要体现。

发布会上,围绕记者提出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相关问题,余为秀、谢裕安、卢一郡相继作出了回答。(完)

分享到: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