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动车车门已关半 旅客强行冲卡被处罚

2020年07月26日09:48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动车车门已关半 旅客强行冲卡被处罚

动车车门已关闭一半,一名旅客仍强行下车(视频截图)

动车上,一名旅客因与人聊天、玩手机过了时间,当意识到该下车时,车门已关闭一半,于是心急冲卡。最后因妨碍铁路正常运输,这名旅客被给予行政处罚。

7月5日,南宁东开往广州的D3633次列车停靠在平南南站,一名旅客在列车车门关到一半时,才冲出车门匆忙下车,结果险些酿成大祸。幸好工作人员及时处置,列车司机在确认无危险后第二次关闭车门,列车继续正常运行,才未造成列车晚点。

下车后,该名旅客被民警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原来,该名旅客李女士因同其他旅客聊天、玩手机过了时间,当发现自己该下车时,车门已关闭一半,于是她心急冲卡。最后,李女士因妨碍铁路正常运输,被桂平站派出所给予行政处罚。

铁路警方温馨提醒,动车停靠时间较短,旅客乘车出行一定要注意列车到站时间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在列车关门警报响起时,为了您的安全,请勿强行上下车;一旦列车车门开始关闭就不要再上下车,一方面影响自身安全,另一方面会造成车门无法正常关闭,影响铁路正常运输。(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 黄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