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获批1个!广西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增至8家

2020年03月19日16:27  
 

3月16日,自治区药监局依据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向已获得“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产品注册证的广西储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核发《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该公司产品获准投产上市后,将进一步扩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产品的供应,服务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复学的需要。

截至目前,广西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增至8家。

疫情发生至今,自治区药监局共批准73个防护药品医疗器械上市,其中第二类医疗器械20个,第一类医疗器械23个、中药壮瑶药制剂30个。自治区药监局将根据疫情发展的具体情况,继续做好相应产品的应急审批工作。

广西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1

纺源医疗用品集团有限公司

一次性医用口罩

医用外科口罩

2

广西柳州圣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一次性医用口罩

3

广西北仑河医疗卫生材料有限公司

一次性医用口罩

4

亿信(南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医用外科口罩

5

广西昌鑫科技有限公司

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6

贵港市冠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非无菌型)

7

桂林市德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医用防护口罩

8

广西储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非无菌型)

小贴士:“无菌型”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是指不含活的微生物(包括细菌、真菌、芽孢等)的口罩。而“非无菌型”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应符合微生物控制标准,即允许有一定量的细菌存在,但必须在允许的限度范围内,且不得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菌群、溶血性链球菌、绿脓杆菌等致病菌以及真菌。无论是非无菌型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还是无菌型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均适用于覆盖使用者的口、鼻及下颌,用于普通医疗环境中佩戴、阻隔口腔和鼻腔呼出或喷出污染物。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