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校椅镇:人勤春来早 战疫不误农

2020年02月18日10: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春耕忙。吴彩冰摄

人民网横县2月18日电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横县校椅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户抢抓农时,投入生产,为全年农业生产夯实基础。

在横县校椅镇的一个家庭农场,200亩的水稻田里,青翠绿嫩的油菜花和紫云英长势旺盛,随着耙田机不断翻滚,油菜花和紫云英也华丽变身为绿肥,为早稻提供养分。

横县校椅镇农业推广站站长王远能说:“种绿肥的目的第一个就是说可以改良土壤,第二个减少化肥的用量,第三种出来的稻谷或者农产品的口感的质量更好。”

今年春耕虽然碰上疫情,但横县校椅镇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时关注春耕生产条件,积极引导农户抢抓农时,据了解,今年横县校椅镇春耕生产尤其是水稻春耕要比往年提前了一周。

家庭农场负责人张春芳说:“今年疫情配合政府我们少出门,就做好春耕工作,这样一是不去人群集聚地,还能提前一点备耕,那样对自己也好。”

目前,横县校椅镇春耕生产秧地平整300多亩,甜玉米播种3万亩,移栽3千亩,西红柿、辣椒种植1万亩,未来一周,将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横县校椅镇副镇长黄春丰说:“下一步校椅镇将抓住气温回升,雨量充足的有利时机,加大宣传组织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打好校椅镇农业生产的开门红,做到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吴彩冰 甘启琼 李敏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