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严格把关 守护群众防控期间食品安全

2020年02月17日17: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2月17日电 疫情期间,贺州市八步区在市场环境整顿、出行人员管控疏导、店铺卫生监督等方面严格把控,既让居家群众有生活保障,又让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同时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从2月4日开始,八步区信都镇对31家生鲜、肉类店铺下达整体休业整改通知,并同步推进涉及店铺的经营场所整改工作,在下水排污、肉类操作、肉类储存等设备上整体改进,并对用电、用水等安全隐患点进行彻底整改,落实镇市场监管组压实整改进度。

短短两天,信都镇农贸市场完成生鲜肉类店铺环境整改正常营业,其他店铺经营秩序正常,市场环境整体提质升级成效显著。

信都镇还在农贸市场设置3个体温监测点,每天落实值守人员18人次,对市场流动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据不完全统计,设立市场进出口体温监测点后,市场人员进出人数递减了50%,为落实自治区“十严格”夯实了基础。

与此同时,八步区各个农贸市场落实常态化巡检和突击式抽查制度,确保商家店铺按照要求做好暂停经营活动。截至目前,仅信都镇就关停活禽市场8家,活禽经营店铺14家,关停流动卖活禽的摊贩累计20家,关停经营餐饮服务活动的店铺128家。(蔡丽、陈荣廷、黄杏、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