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准妈妈”产假前的特别叮嘱

2020年02月14日18: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陈娟在细心检查安全帽的检测期限。钦州供电局供图
陈娟在细心检查安全帽的检测期限。钦州供电局供图

人民网钦州2月14日电 过了今天,她就要休产假了。等到下个星期,她就要走进产房,迎接宝宝降生了……

她叫陈娟,一名1990年出生的年轻的共产党员,广西电网钦州供电局变电管理所的“安全员”,一位等待分娩的幸福的“准妈妈”。

“预产期”就要到了,但她,却放不下自己“安全员”肩上的职责与牵挂。尽管“战疫”阶段要分流上班,像她这种就要当妈妈的,所里考虑暂不安排她的值班了,并且安排了安排了一名同是 90后共产党员韦晓儒临时接替她工作的人。

但她,却坚持要站好休产假前的最后一班岗。她说:“战疫情保供电,共产党员不能当‘逃兵’,即使到不了一线,也可以在后方尽一份安全保障的责任。”

战疫情,保供电,共产员冲锋在保供电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广西电网钦州供电局共有300多名共产党员日夜坚守工作一线,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服务暂时停工停产的企业复工复产……

2月14日,这是陈娟休产假前轮班的最后一天。她再一次和临时接替她工作的韦晓儒一起走进了变电所安全工器具室。

陈娟指着整齐地摆放在架子上的一个个装着仪器的工具箱告诉韦晓儒说:“要注意检查标签上的日期,一旦仪器检测使用的期限过了,就不能保障安全使用了……”接着又拿起整齐摆放在架子上的安全帽,指着上面的黄色标签再一次叮嘱韦晓儒注意标签上的检测日期。

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准妈妈”的特别叮嘱,同样重如山!(龚福强 陈凡 王勇)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