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战“疫” 为合浦县沙田镇妇女点赞

2020年02月14日16: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合浦县沙田镇妇联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执着,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出各自独特的作用,充分展示出巾帼担当和巾帼风采。

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沙田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10多次,帮助300多户家庭进行卫生消毒,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800多份,张贴市县两级疫情防控通告50份,帮助500多名妇女群众科学认识疫情,营造浓厚战“疫”氛围。

沙田镇妇联对全镇广大巾帼志愿者发出呼吁:

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一、秉持志愿精神,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全镇广大巾帼志愿者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密切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和政策措施,帮助妇女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二、守住家庭防线,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全镇广大巾帼志愿者要把家庭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带动家庭成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少外出、不聚集,注意避免家庭成员交叉感染,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织紧织密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要及时了解、反馈困难妇女家庭的生活需求,做好帮扶关爱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对居民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

三、立足当地实际,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全镇广大巾帼志愿者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下,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要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密切关注身边人员特别是外来人员情况,发现可疑情况立即上报。

在此号召全镇妇女立刻行动起来,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抗击疫情的坚定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志愿者力量。(包世清 庞冠华)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