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邮政组织运送抗疫物资上专列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12日15: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百色邮政组织运送抗疫物资上专列驰援湖北。黄丽莎摄

人民网百色2月12日电 2月11日,广西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第四班果蔬物资直达专列从革命老区百色启程。本趟专列上有12.5吨生鲜鸡蛋、40吨新鲜西红柿,是由百色市邮政分公司组织车辆,免费从田间地头接驳至专列上的。

2月8日,百色市邮政分公司接到当地政府来函,请求协助接驳一批鸡蛋、西红柿等抗疫物资到专列上。收到请求后,百色市邮政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挑选了驾驶业务能力强的员工组成邮政运输队;同时通过百色市快递协会组织协调其他快递公司派出人员和车辆,共同承担此次抗疫物资的运输任务。

2月9日,在举办了简单的发车仪式后,2辆绿色邮车依次从百色邮政迎龙处理中心缓缓驶出,前往百色市田东县思林镇。经过5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邮车驾驶员克服山高路陡等困难,终于将12.5吨生鲜鸡蛋安全送到停靠在百色火车站的专列上。

2月10日,由百色市邮政分公司牵头组织的快递运输车队同样是前往田东县,装运当地政府无偿捐赠给湖北的西红柿40吨。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当天6辆货车满载物资安全抵达百色火东站。

百色市邮政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支援湖北是整个社会应尽的义务,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邮政企业义不容辞。 (沈泉池 岑亮先 黄丽莎)

(责编:沈泉池、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