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25日11:37  
 
原标题: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1月19日,崇左市人民政府召开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进一步分析了2019年度凭祥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结果,对2020年和2021年度发展绩效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崇左市副市长蒋红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凭祥综保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围绕发展绩效评估结果的基本情况、指标分析和改进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评估结果指标排名、园区业务短板、区域企业规范运作等实际情况开展交流讨论,深入分析、查找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

蒋红林指出,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凭祥综保区必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开展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工作,是对综合保税区开放发展质量成效的检验,特别是评估结果排位靠后的将会被通报、约谈甚至启动退出机制,崇左市各有关部门和管委会务必要高度重视,以2019年度发展绩效评估结果为基础,切实抓好2020年和2021年度发展绩效工作。要落实管委会管理主体责任,以绩效评估反馈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动凭祥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蒋红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凭祥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工作,从现在开始,重点做好2020年度评估数据、材料的收集工作,做好2021年度各项指标推进工作。要完善统计监测制度,建立完整指标体系,争取形成月报监测数据制度,按规定要求报送相关数据和材料资料。要加强工作会商,明确责任分工,将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要根据评估反馈结果,加大力度补齐业务短板。2021年,管委会要进一步加强与海关、边检、税务、外汇等部门联系,做好企业规范经营宣传工作,提升园区管理水平。要结合自身实际,在跨境电商等业态创新上取得新突破。要调整优化招商引资机制,积极吸引发展前景好、带动性强的行业企业入驻。要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承载能力,为产业项目落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崇左市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钟庆锋,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领导凌星高、仲国桃、李有发,管委会各业务局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驻凭祥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