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容縣縣底鎮:肉桂飄香產業興

2024年03月25日17:07 |
小字號

春風送暖,苗圃裡的樹苗生機勃勃,山頭上的桂樹滿眼蒼翠﹔芳香扑鼻,村民在車間裡分揀、過秤、裝罐,主播正在對肉桂產品包裝過程進行直播。“黨代表、人大代表協同發力,依托龍頭企業的行業優勢,做強肉桂特色產業,促進村民增收致富。”正在帶領人大代表考察肉桂產銷情況的容縣縣底鎮人大主席呂煒說。

村民在公司車間裡包裝肉桂產品。

村民在公司車間裡包裝肉桂產品。

據悉,容縣昌盛農副產品貿易有限公司是縣底鎮的一家規上企業,近年產值累計超過1億元,油桂、煙桂、板桂等肉桂產品暢銷國內外市場。公司總經理陳桂鬆說:“容縣肉桂品質優良,帶有獨特的甜香味道,公司的肉桂產品出口量佔總產量80%以上。”

鄉村要振興,產業是根基。縣底鎮立足本地資源稟賦,採取“黨組織+聯絡站+公司+農戶”模式發展肉桂產業。該鎮組織黨代表、人大代表深入村屯宣傳鄉村振興政策,考察香料市場行情動向,邀請農技人員和種植大戶傳授管護技術,發揮本地龍頭企業的聯幫帶作用,多舉措幫助村民通過種植肉桂增加收入。

主播在車間直播肉桂產品包裝過程。

主播在車間直播肉桂產品包裝過程。

“肉桂銷路不用愁,咱放開手腳大膽干……”縣底鎮古長村村民陳森源說,他種有肉桂130多畝,這一項年收入約5萬元。據悉,容縣昌盛農副產品貿易有限公司依托公司本部和4個分部,接納70多人就近就業,帶動500多農戶種植肉桂,採用定點收購、進村收購和委托收購等方式,收購村民種植的肉桂。

人大代表苗圃了解桂苗長勢。

人大代表苗圃了解桂苗長勢。

建設“綠色銀行”,助力產業振興。目前,縣底鎮種植肉桂面積達2.55萬多畝,全鎮20個村均有種植。其中,種植千畝以上的村已有6個。“如今,肉桂已成為縣底鎮的特色優勢產業。我們將圍繞優勢農業產業鏈開展招商,聚力打造生產、加工、銷售完整的農業產業鏈,為推動鄉村振興、富民強鎮提供產業支撐。”玉林市人大代表、容縣縣底鎮鎮長封秋寧說。(封曉天 梁富炎 陳雅)

來源:容縣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