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容縣石頭鎮:玉桂飄香植樹節 共筑香料富民夢

2024年03月21日17:39 |
小字號

春風和煦、萬物復蘇,3月13日,容縣石頭鎮組織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50多名志願者走出戶外,開展“學雷鋒·文明實踐我行動”植樹造林活動,掀起植樹造林的熱潮,以實際行動踐行綠色發展理念,為建設美麗家園貢獻力量。

當天,在容縣石頭鎮務底村木特垌植樹點,志願者們熱情高漲,手持工具,穿梭在山林間。他們分工合作,有的挖樹坑,有的扶樹苗,有的培土,有的澆水,每一個環節都井然有序。通過共同協作,500株玉桂苗拔地而起,為這片土地增添了新的生機與活力。

志願者正在植樹。

志願者正在植樹。

據悉,石頭鎮地處大容山東南面,地理位置優越,森林資源豐富,目前種植有玉桂4.6萬畝,桂皮年產量8000多噸,年產值約2億元,素有“八角、玉桂之鄉”的美譽。近年來,該鎮嚴格落實林長制“七項制度”,壓實各級林長開展常態化巡林,扎實開展森林防滅火工作,森林覆蓋面積持續擴面,2023年全年共植樹造林八角、玉桂、油茶等4000多畝。

下一步,該鎮將繼續深化林長制,加強森林資源培育管護,推動林業工作與香料產業發展有機結合起來,持續打響“南國香都—香料(肉桂八角)產業重鎮”區域公用品牌,努力守護好、建設好石頭鎮“綠水青山”,為人民群眾創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環境。(謝德桐)

來源:容縣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