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擁抱春天播種綠色

鹿寨縣黃冕鎮開展2024年植樹節活動

2024年03月12日08:59 |
小字號

老師和學生正在種樹。

老師和學生正在種樹。

年年植樹樹成蔭,代代造林林成森。3月11日下午,鹿寨縣黃冕鎮團委、鎮關工委、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聯合黃冕中心校在種植基地開展“栽下一片綠 收獲一片林”主題活動。

“同學們,你們對植樹節的起源和種樹的重要性有何了解呢?”活動在志願者關於環保的啟發性提問中拉開序幕。志願者們向同學們詳細闡述了植樹節的背景、樹木的重要性、忽視植樹可能帶來的后果,以及如何通過行動保護我們的環境,從而培養青少年的環保責任感和社會實踐能力。

學生們正在種樹。

學生們正在種樹。

黃冕鎮志願者和學生正在種樹。

黃冕鎮志願者和學生正在種樹。

活動現場熱火朝天,少先隊員們積極參與、分工明確,有的揮鍬挖坑,有的小心翼翼地扶樹,有的負責澆水,還有的為樹苗填土。盡管勞作間汗水浸濕了衣衫,但同學們的小臉上都挂著滿足和快樂的笑容。在老師的現場指導下,他們不僅掌握了植樹的基本技能,還認識到了自然生態保護的長遠意義。據悉,本次活動共栽植了樹苗、果苗、花苗170多株。

此次植樹活動不僅有助於同學們鍛煉身體,更培養了他們的集體責任感和團隊合作精神。通過親身體驗,孩子們對環境保護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下一步,黃冕鎮將繼續加強環保宣傳,倡導綠色生活,讓環保理念深入人心,共建美麗黃冕。(吳宏正 張明玉)

來源:鹿寨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