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防城港公安:筑牢校園安全防線 全力護航春季開學

2024年02月27日09:21 |
小字號

民警引導學生安全進入校園

民警引導學生安全進入校園

民警引導學生安全進入校園

民警引導學生安全進入校園

2月26日上午7時許,防城港市實驗小學馬正開校區門口人聲鼎沸,家長們忙碌地護送自家的小孩前來開學。“小朋友你好,歡迎返校,叔叔幫你拿東西,請往這邊走!”作為該校“護學崗”民警的郭蔚瑞早早便來到了執勤點,引導學生有序進入校園。

開學前安全隱患排查

開學前排查安全隱患

為進一步做好校園安全工作,開學前,防城港公安深入開展校園安全專項檢查,全面落實校園專職保安員配備、校園封閉式管理、推進智慧安防系統建設、完善“護學崗”機制等四項建設,並針對全市中小學、幼兒園的安防設施、管理制度等進行了全面排查,及時發現整改各類隱患問題,確保每一項安全措施都落到實處,為師生們筑牢校園內部安全屏障。

開學當天,防城港公安啟動民警“駐點守護+視頻巡邏”相結合的護校勤務模式,安排各執勤點警力提前到崗,對轄區學校開展護校工作,確保“見警察、見警車、見警燈”。同時,積極發動校園安保力量參與“護學崗”聯防聯勤工作,強化校園周邊巡邏防控,擰緊校園“安全閥”。

交警在校門口維持交通秩序

交警在校門口維持交通秩序

交警部門根據各校周邊通行實際情況,科學制定開學交通保障“一校一方案”,全力開展校園周邊交通指揮疏導和違法查處工作。針對開學期間接送學生車輛激增情況,護學執勤的公安交警充分利用學校周邊公共停車資源,設置停車引導標志,方便接送學生車輛臨時停靠,並在學校門口及周邊路口現場指揮疏導交通,最大限度提升校園周邊道路通行效率。

“有這麼多的警察和老師為我的孩子保駕護航,我感覺很安全、很放心。”學生家長李先生真誠地表示。

在校園內,擔任校園“法制副校長”的民警們也充分發揮作用。

“同學們,這些類似糖果、巧克力、餅干之類的小零食其實是一些新型毒品,大家要擦亮眼睛,不要隨便接受陌生人遞過來的小零食……”民警們利用學校開學典禮、班級課堂等形式,將提前准備好的宣講清單,通過以案說法、情景模擬、發放安全宣傳資料、趣味問答等方式,向師生們講授反詐、禁毒、交通安全、防火防盜、自我保護等方面的相關知識,進一步提高學生們的安全防范意識和能力。(唐運鵬)

來源:防城港市公安局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