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雷霆出擊破電詐 節前返贓暖民心

2024年02月07日17: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群眾向民警送上錦旗表示感謝。覃天虹攝

群眾向民警送上錦旗表示感謝。李童攝

“真的太感謝你們了,沒想到被詐騙的錢能夠這麼快找回來!”伍先生激動地說道。2月6日,柳州鐵路公安處新型網絡犯罪偵查中心舉行涉案財物集中返還儀式,將近期破案追回的被騙資金發還給5名受害群眾。受害群眾向民警送上錦旗表示感謝。

據了解,2023年下半年,柳州鐵路公安處轄區內發生多起網上刷單、冒充電商物流客服詐騙案件。接到群眾報警后,柳州鐵路公安處迅速成立專案組開展案件偵查工作,辦案民警通過對受害群眾提供的線索進行分析研判,在地方公安機關的協助下,先后輾轉四川成都、雲南昭通、湖南瀏陽等地將多名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及時為受害群眾挽回了經濟損失。

為提升防范電信詐騙宣傳廣度,春節期間柳州鐵路公安處還將組織警力開展“上列車、下沿線、到站區、進場段”反詐宣傳專項活動,進一步提高群眾防范及自我保護意識,減少群眾的財產損失。

警方提醒:年關將至,許多詐騙分子也開始“蠢蠢欲動”,大家要提高警惕,請務必通過正規渠道購買車票,不要輕易點擊、掃描任何來歷不明的網址鏈接、二維碼,如遇詐騙請第一時間報警。(覃天虹 孫赟飛)

(責編:覃心、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