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4年“北海惠民保”再度暖心啟航

2024年02月06日10:43 |
小字號

2024年“北海惠民保”新聞發布會現場。
2024年“北海惠民保”新聞發布會現場。

2月4日,北海市副市長沈鐵錚在2024年“北海惠民保”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北海市再度啟動城市普惠商業補充醫療保險項目——2024年“北海惠民保”。

“北海惠民保”由北海市金融工作辦公室、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北海監管分局共同指導,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市分公司、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分公司,中國太平洋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海中心支公司3家主承保公司聯合其他5家保險公司組成共保體共同承保。

“我們要不忘初心,扎實推進為民辦實事,兜牢民生底線,以更大力度增進民生福祉,以實際行動惠民生、解民憂、暖民心。”沈鐵錚說,北海市從2022年底開始推動“北海惠民保”落地實施,在各方通力配合協作下,平穩有序運營,建立起了政府支持推動、市場機制運作、保費資金穩健運行的良好機制,“北海惠民保”實現了與基本醫保的有效銜接、有益補充,充分發揮了多重保障梯次減負功能,增強了北海市人民群眾抵御重特大疾病風險的能力。2023年全市有“北海惠民保”參保用戶達14萬人,參保率8.54%,排名全區第三﹔個人當年累計最高報銷金額14萬元,很好地發揮了普惠、補充醫療的作用。

2024年“北海惠民保”具有“低門檻、低保費、高保額”的惠民特點,注重結合北海醫療情況及人民群眾多樣化的保障需求,對本年度保障責任、保障范圍、增值服務等方面內容進行了更新升級。一是產品選擇更豐富。創新推出全區首個79元升級版和129元尊享版雙方案產品。129元尊享版產品一般人群最高賠付達80%,特殊人群最高賠付達85%,參保人可自選保障方案,以滿足多樣化、個性化的保障需求。二是保障群體更全面。凡北海市職工和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員、新市民、異地醫保參保人員均可參保,不限年齡、戶籍、健康狀況。三是覆蓋范圍更廣泛。定點醫療機構覆蓋至全國,自治區內14個地市定點醫療機構住院期間發生的基本醫療保險范圍內住院醫療費用相同。四是產品保障更充分。醫保報銷后還能報銷,保障內容涵蓋基本醫療保險范圍內住院醫療費用、基本醫療保險范圍外住院自費藥品費用、特定高額藥品費用等累計保障額度300萬元。增加了15種健康增值服務擴充,全面提升產品獲得感。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作為北海普惠型民生工程,在推進2024年“北海惠民保”過程中,如何將“北海惠民保”好處真正落實到人民群眾身上?沈鐵錚表示,“北海惠民保”是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三重保障上的第四重保障,切實降低了“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風險,是一項惠及北海市人民群眾的大好事,更是北海市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促進多層次醫療保障有序銜接”“積極發展商業醫療保險”要求的一項重要舉措。下一步,全市各有關部門要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北海惠民保”的宣傳推廣工作,確保這項惠民的措施實現可持續的發展,切實讓“北海惠民保”惠及百姓、保護萬家。希望各有關保險機構守正創新、應變求變,用心服務參保人,提供更加細致、更為優質的服務,提升群眾享受多層次醫療保障待遇的獲得感和滿意度。希望各相關部門、醫療機構、金融機構、社會團體、媒體機構和社會各界共同關心2024年“北海惠民保”,積極宣傳推廣,廣泛發動,讓更多人了解和知曉“北海惠民保”,使保障覆蓋面不斷擴大,運行更加健康、可持續。

據了解,2024年“北海惠民保”參保時間為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2月29日,保障期間為2024年3月1日0時至2025年2月28日24時。北海市人民群眾可以通過關注“北海惠民保”微信公眾號,在菜單欄“參保入口”辦理參保手續。(柴文舉)

來源:北海市委宣傳部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