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全州民警接力護送嚴重燒傷患者就醫

2024年02月05日14:0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月4日10時許,廣西全州縣公安局指揮中心接到群眾求助稱,在全州縣大西江鎮,有兩名老人因嚴重燒傷需緊急送醫救治,其正開車趕往全州縣人民醫院,沿途會經過大西江鎮和龍水鎮,但因春運車流量大,路上堵車,請求公安機關給予幫助。情況緊急,接到求助后,值班局領導立即指令大西江派出所、龍水派出所、交警大隊等協同接力,在保証安全的情況下,務必以最快速度將病人護送至醫院。

時間就是生命,警情就是命令!在大西鎮路段,全州縣公安局大西江派出所民警到達求助車輛所在位置后,發現該車因道路擁堵無法前行,民警立即下車疏導交通,讓前方車輛緊急避讓,為求助車輛開辟出一條綠色通道。求助車輛行駛至龍水鎮路段,龍水派出所民警開啟警燈、拉響警笛為求助車輛開道,途中不斷利用喊話器提醒前方車輛避讓。在民警的幫助下,求助車輛快速駛過龍水鎮,向全州縣城方向開去。

“指揮中心,我們已經接到求助車輛,請沿途開啟綠波通行……”在全州縣城繞城路等候的交警發現求助車輛到達此處后,與龍水派出所配合,以“前車開道、后車保障”的方式護送求助車輛快速安全通行。“前方車輛避讓,前方車輛靠右行駛……”交警一路喊話提醒周圍車輛、行人注意避讓,車輛快速通過了全州縣城桂黃西路,當車輛行駛至桂黃中路步步高廣場路口,准備掉頭駛入全州縣人民醫院時,卻被涌來的車輛堵住。交警火速下車,奔跑至路口,著急地指揮交通。“請避讓,后面車上有傷者!”通過努力,交警硬是在擁擠的車流中開辟出一條通道。

當日11時55分,求助車輛順利駛進了醫院大門。民警將兩名受傷老人抱下車,並協助醫生和家屬將二人送至急診室救治。經過醫生檢查,1名老人傷勢較輕無生命危險,另1名老人傷勢較重需立即進行手術,在確保老人得到妥善安置后,民警才放心離開,返回工作崗位。

目前,經醫院搶救,傷勢較重的老人已脫離生命危險,對民警的幫助,傷者家屬致以萬分感謝。(趙維、黃子銘)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