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4北海市迎春花市開市

2024年02月04日18:09 |
小字號

各種美麗的年花。
各種美麗的年花。

北海人的年味從逛花市開始。對於“老廣”來說,過年的快樂源泉之一便是逛花市。如今,無論北海本地人,還是“候鳥”都喜歡在年前買幾盆年花擺在家裡增添喜氣。因為粵語中,“橘”與“吉”諧音,因而也有不少人更不忘順手買盆年橘捎帶回去,一盆年橘寄寓新年大吉大利、吉祥如意。

自2月1日起,由北海市商務局聯合海城區商務和投資促進局、銀海區商務和投資促進局共同舉辦的2024北海市迎春花市開市。鮮花盆栽,園林綠植,種類繁多且價格實惠。“滿眼都是嬌艷欲滴的花朵,太美了。我剛剛買了一盆寓意大吉大利的金橘,希望新一年事事順景、平安順遂。”一位趁著午休到長青花鳥市場逛的河南人說。

據悉,今年春節期間,北海市商務局在長青花鳥市場、四季花鳥市場、西藏路花鳥市場、四川路鐵路橋綜合花鳥市場、上海路花鳥街、杭州路花卉市場,為群眾提供“一站式”花市服務。(張沛 侯廣安)

來源:北海市商務局

嬌艷的鮮花增添節日氣氛。
嬌艷的鮮花增添節日氣氛。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