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博白縣自然資源局多措並舉助力鄉村振興

2024年02月01日18:00 |
小字號

2023年,玉林市博白縣自然資源局立足職能,從資源要素保障入手,認真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多措並舉做好鄉村振興工作。

該局重點在全域土地綜合整治、用地保障、村庄規劃、農村集體土地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等4個方面持續發力,積極為鄉村振興貢獻自然資源力量。一是扎實推進全域土地綜合整治工作。完成了雙鳳鎮均田村等3個村全域土地綜合整治項目,完成博白鎮城西村等15個村全域土地綜合整治項目在廣西全域土地綜合整治管理信息系統報備。二是全力保障鄉村振興建設項目用地。完成鄉村振興建設項目報批面積409.9902公頃,新增建設用地面積407.4795公頃。三是認真抓好村庄規劃編制工作。落實編制資金500萬元,完成25個村庄規劃評審,其中,獲批復3個,入庫備案自治區自然資源廳1個。四是積極穩妥推進農村集體土地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博白縣被自然資源部確定為深化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試點縣,該局以此為契機,開展調查土地面積640.27公頃,對經分析后擬符合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的884個圖斑進行摸排調查,整合導入國土調查雲“博白縣農地入市圖斑”模塊,並採集相關信息。2023年博白縣成交1宗農村集體建設用地挂牌出讓,面積0.9172公頃,成交價133萬元。(陳文靜 劉露明)

來源:博白縣自然資源局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