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河池市自然資源局:“三加強”守牢歲末年初安全關

2024年02月01日17:39 |
小字號

河池市自然資源局壓緊壓實責任,多舉措抓實抓細自然資源領域安全生產、地質災害防治等工作,切實筑牢歲末年初安全生產防線,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體系。該局第一時間傳達學習全國、全區自然資源領域安全生產和地質災害防治工作會議精神,及時印發《關於做好歲末年初自然資源領域安全生產和地質災害防范工作的通知》,成立由局領導為組長的督導組,開展歲末年初自然資源領域安全生產和地質災害防范督導檢查,針對相關行業領域全面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加強安全形勢研判、強化監督管理,確保安全生產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加強部門聯動,集中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該局與交通運輸、住房城鄉建設、水利、應急、氣象、地震等部門進行聯動,會同有關部門和責任單位做好重要交通干線、重點水庫庫區、工礦場區、施工工地等重點區域的地質災害風險防范,並邀請行業專家進行指導,提高檢查的專業性、針對性、系統性,並提高檢查效率,盡量減少對企業日常生產造成影響。對發現的問題隱患立行立改,對於不能立即整改完成的,下發整改通知書,並按時限要求進行回訪查看整改進度,動真碰硬,用“責任心”換“平安年”。

加強值班值守,切實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密切關注天氣變化,針對雨雪冰凍、大風大霧等惡劣天氣,採取相應措施,預防事故發生。同時,嚴格執行領導干部到崗帶班、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和事故信息報告制度,堅決杜絕事故信息遲報、漏報、謊報、瞞報行為,做好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工作。(吳慧曄)

來源:河池市自然資源局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