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中信銀行南寧分行堵截一起入職騙局風險事件

2024年01月31日18:2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信銀行南寧分行轄屬柳州八一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入職騙局,及時勸阻客戶開卡,避免洗錢風險。

1月12日,客戶張某至櫃面要求開立一張借記卡,工作人員循例了解開卡用途,了解到該客戶為應屆畢業生,目前賦閑在家,最近在網上找到一份工作,公司人事要求開立一張儲蓄卡用於發放工資,但工作人員發現查不到該單位的工商信息,頓時提高警惕。據悉,客戶是在網上看到某公司招聘信息,應聘后按要求交納了500元“培訓費”,開立工資卡並准備寄到公司備案。了解細節后,工作人員已基本確定客戶正在遭受電信詐騙。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聯網發布虛假招聘信息,套取應聘者個人賬戶信息,先讓其交納“保証金”“培訓費”等費用,再編造理由讓入職者將工資卡寄到公司,從而利用其銀行卡進行洗錢、詐騙等非法活動。

經工作人員耐心講解展示電信詐騙案例視頻后,並告知客戶出租出借的銀行卡涉案,本人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客戶才知道此事的嚴重性並終止了行為。

未來,中信銀行南寧分行始終嚴格貫徹落實反電信網絡詐騙要求,堅決守住“家門口”,從源頭上把好開卡關卡,切實守護人民利益。(中信銀行南寧分行)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